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浙江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进驻台州开展统计督察
发布日期:2022-07-19  09:3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之际,经省委、省政府授权,浙江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7月18日进驻台州市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与市委、市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浙江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书记李跃旗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作汇报。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出席。

金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科学遵循。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求真正发挥统计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党委政府“参谋部”、社会公众“信息窗”的重要作用。开展统计督察,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行动。此次统计督察将聚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执行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的统计保障。

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统计局长期以来给予台州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统计督察,既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统计相关工作决策部署的全面督导,也是对台州统计工作的把脉问诊和有力指导。对接做好统计督察工作,是必须落实的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统计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积极沟通协调、认真保障服务,自觉遵守督察纪律规定,确保督察组顺利高效开展工作。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要以统计督察为契机推动统计工作整体提升,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

据悉,浙江省统计局2022年第2督察组将对我市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576-88582300;举报电子邮箱:zfjdj.tjj@zj.gov.cn;举报信箱:椒江区康平路128号。受理举报期限:2022年7月18日-7月27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30-18:00。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出席。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