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台州市“四送”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2- 07- 20   17: 2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20日,台州市“送初心、送政策、送法律、送岗位”巡回宣讲活动(以下简称“四送”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在椒江区葭沚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


“四送”活动是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旨在通过宣讲英烈故事、宣传拥军优抚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开设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夯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基础。


“开展‘四送’活动主要是为了给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立勇说。


活动现场,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的讲解员宣讲了《钢铁长城》《不负少年》《一根舵棍》《甲板上的指挥员》等英烈故事,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抛头洒血,听完这些英烈故事,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如今,退役军人的待遇越来越好,加油、寄快递、坐飞机都能享受优惠。”退役老兵周济民说。


随后,现场举办了退役军人政策问答活动。“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设置在哪个部门?”“退役军人抚恤优待工作设置在哪个部门?”“残疾军人购买动车票打几折?”……面对提问,在场的退役军人对答如流。


“答对题的退役军人可以获得水晶杯、多功能厨具等礼品,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加大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普及力度。”崔立勇说。


活动的最后,还举办了退役军人再就业专场招聘会。台州银行、广发银行、浙江新浙东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成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