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仙居:共话峥嵘岁月 同庆建军佳节
发布日期:2022-07-26  16:48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的话语在仙居县横溪镇后山根文化礼堂中久久回响。宣誓人中,四位白发苍苍却精神抖擞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光荣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杨森毫、杨杰、张培明、陶东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充分展示功臣党员老兵的风采,激发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仙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横溪镇武装部、仙居县爱心助老协会、中国人寿仙居支公司、广发银行仙居支行和仙居邦尔医院、仙居收费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为党祝福 为军队庆生”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







现场特别邀请了杨森毫等抗美援朝老兵与年轻党员同志和志愿者们重温入党誓词,与应征青年代表们齐向军旗敬礼。在老英雄们的带领下,入党誓词显得更有重量,一字一句沉甸甸地落在党员们心里,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应征青年代表们更是精神昂扬,神情肃穆,望向军旗时眼中满是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和负重前行的坚定信念,这是老一代战士和新一代军人之间军魂的传承,正是有着同样的理想抱负和坚定信仰,一代代中国军人前赴后继,筑起保护民族独立,守护国家安全的钢铁城墙。




各个单位向老战士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老战士共庆“八一”建军节,向老战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活动中,杨森毫老战士为年轻同志和志愿者们讲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一度将活动推向高潮。当听到他在辽沈战役中,一人连炸两个敌人碉堡为部队冲锋开路时,众人无不喝彩叫好;当听到他在解放沈阳的一场战役中,头部被刺刀刺伤,还被弹片射到,裂了一道口子时,众人皆是倒吸一口冷气,不少同志更是攥紧了手心。杨森毫老战士从军期间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多次荣立大功,直至1950年,随39军116师入朝作战时,杨森毫的右脚被坦克炮弹炸断,后经救治,双脚里留下50多厘米钢板。1953年,他带着二级伤残复员回到老家仙居。




听完杨森毫老英雄的讲述后,礼堂里响起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在场的人都为杨老英雄的事迹深深动容。


活动结束后,仙居县邦尔医院的医生们为老战士们做了免费体检,祝愿老战士们身体健康、康泰平安。




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退役军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加深了各单位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情谊,同时也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营造了崇军荣军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