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共叙友谊 共话协作 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7  09:51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19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海省对口支援城市开展实地对接考察。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坚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携手推进台州与对口支援地区高质量发展。

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李江,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姜青山;海西州委副书记熊义志,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海西州副州长宋积晟,茫崖市委书记柳雪莲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勋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万水千山阻不断深情厚谊,对口支援把台州与一师阿拉尔市、茫崖市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自2010年起,台州持续选派援疆干部,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统筹推进就业培训、项目引进、旅游合作等工作,援建资金80%以上投向基层和民生。12年来,台州始终把茫崖的事当成分内事,共同推进生态保护、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产业合作精准有效,交流交往不断深化。

7月21日与24日,我市分别与一师阿拉尔市、茫崖市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吴晓东指出,今年是台州第十批援疆工作收官之年,要着力加快项目建设,科学配置资源,明确时间节点,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民心工程;突出产业帮扶,将台州的制造业优势、市场优势与阿拉尔的文旅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紧密结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智力援疆,织密两地教育医疗资源对接网,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着力培养一支“带不走”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聚焦打造台茫两地合作“升级版”,要迭代完善对口支援机制,坚持思路互动、观念互通、经验互学,扎实推进各类帮扶平台建设,共同探索互利共赢发展之路;持续提升各领域合作协同度,强化新能源产业发展对接,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加深公共服务领域结对帮扶,打造对口支援更多硬核成果;不断深化全方位交流交往,引导更多市场主体开展互动,推动台茫双向交流更具活力。

丁翊强表示,十多年来,对口支援让一师阿拉尔市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城市中随处可见浙江痕迹、台州印记。希望两地持续加强联系,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在干部人才交流、教育医疗帮扶、产业招商引资等方面倾注更强动力,不断拓宽支援广度、挖掘支援深度、加大支援力度,共同推进产业援疆促就业、民生援疆聚民心、智力援疆聚人才,携手奋进书写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熊义志表示,台州以高站位、真情怀、实举措接力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从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援助。茫崖地域广大、资源丰富,但发展底子薄、人才缺乏。希望双方持续聚焦优势和短板,积极推进茫崖矿产、旅游等资源开发,全力深化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帮扶,不断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抓好各类援青任务落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在接续奋斗中步步向前。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