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市党代会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7  09:52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26日,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六届一次党代会提案办理面商会,推动领办提案进一步落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制胜,系统重塑市域创新体系,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让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副市长苗文斌参加面商。

会议面商的重点提案是方崇辉等党代表在市六届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在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过程中统筹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的提案》。提案围绕推动区域创新梯次联动发展、科创人才集聚发展等提出了对策性建议,并就探索以创新为动力、以平台为支撑的产业升级路径作了深度思考。

李跃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作为标志性成果来打造。要以宏大的战略眼光融入全省科创体系,努力成为全省沿海创新带的战略板块。要进一步围绕“五城十链”优化台州湾科创走廊功能布局,全面提升服务临港产业的创新能力,助力打造现代先进制造集群,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要集全市之力向台州湾科创走廊导入高端要素资源,打造区域科创极核。

李跃旗强调,台州湾科创走廊是战略工程、生态工程、标志工程、全域工程,要突出高原登峰,育强科创力量,聚焦国家所需、全球前沿、浙江优势、台州所能,加快布局战略科技力量。要强化系统布局,构建创新体系,系统布局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服务链,推动创城、产城、学城“三城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沿途转化,打造三生融合、宜居宜业宜创的科创高地。要科学把握时序,提速首建区和首聚地建设,构建体系化的创新节点网络。要坚持一廊引领,探索“创新飞地”模式,引导全市优质科创资源、创新成果向台州湾科创走廊集聚,整体打造市域统筹、错位布局、协作联动的大创新体系。

李跃旗感谢各位党代表对市委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始终胸怀大局、服务大局,更好汇聚推进创新台州建设、走好科技新长征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党代表进一步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选题调研,为市委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