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三门:女子不慎落水 退役军人闻讯跳入河中救人
发布日期:2022-07-27  16:11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救命啊!”7月24日凌晨0点40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三门县公安局辅警杜伟、孙小藤两人驾车途经海游湘山大桥时听到呼救,立即靠边停车,朝着人群跑去。




“你们看!有人落水了,你们谁会游泳,快救救她!”杜伟、孙小藤顺着热心群众手指的方向,借着路灯的光影看到10多米远的河面上,有一个人一沉一浮,双手在水里挣扎着,情况万分紧急。


“我们下去救人!”见此场景,杜伟、孙小藤两人边喊边往桥下跑,顺手拿起应急救援箱里的救生衣,冲向事发地。

由于近日河水下降,水面离河坝近3米高。昏暗的光线下,更无法看清河床上有无乱石和玻璃碎片。容不得多想,孙小藤沿着水管蹭一声下去,杜伟紧跟着下去,一名热心市民也加入救援。

此时,落水女子已处于半昏迷,杜伟、孙小藤和热心市民合力将女子从水中托起,一同奋力往浅水区游。待靠近岸边后,岸上的群众抛下绳索,大家纷纷上前合力将女子拉上岸。

见女子慢慢清醒,围观群众顿时响起了热烈掌声,竖起大拇指为三人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

据了解,落水女子到河边散步,不慎失足落入河中。幸好有群众发现,两名辅警和热心市民及时救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左为孙小藤,右为杜伟)


面对镜头,杜伟腼腆地说道:“其实真的没什么,我觉得当时的情况下,换作谁都会跳下去救人的。更何况作为警务人员,救人是我的职责所在!”

为“三能”辅警杜伟、孙小藤鼓掌

为参与救援的热心群众点赞

你们都是好样的!


来源:台州公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