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通知公告

台州市首届“模范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2-07-30  13:5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通过深入挖掘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层层有典型、身边有榜样,用身边“模范”感染激励身边“老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经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层层发动、逐级推荐,市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并集中公示后,遴选李家才等15名同志为台州市首届“模范退役军人”学习宣传对象。


李家才,男,1963年11月出生,藏族,中共党员,1981年10月入伍,1986年01月退役,现为台州市椒江大陈清泉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抄表员。


四十年坚守海岛,李家才是名副其实的“垦荒人”。他长期守岛,舍小家,为大家,甘于清贫,耐得寂寞,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也是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真实写照。


卢灵峰,男,1978年0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役,现为台州市黄岩区上垟乡西洋村、海南林枫堂生态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先富起来”的卢灵锋没有忘了家乡黄岩上垟乡,他把科学种瓜的理念和技术带回家乡,带动一批批年轻人到海南种瓜致富。目前,上垟乡在海南的瓜农就有一百多户,每年靠种瓜能产生5000多万的利润,成为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


范世根,男,1950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12月入伍,1988年01月退役,现为路桥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台州市路桥区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


“法律是硬碰硬,而我们的调解是柔情兼备,既讲究方法,也有技巧。”“全国模范调解员”、“浙江省一级调解员”、“台州市调解老娘舅”……工作20余年,范世根获得的荣誉不在少数,但是低调做人,为群众办实事是老范多年的行事风格。

屈卫明,男,1964年0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10月入伍,1986年11月退役,现为临海市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


在林场工作36年,屈卫明永葆军人本色,秉承“以林为业、以场为家”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把一腔青春热血洒在临海市林场的高山峻岭上。从植绿、守绿到富绿,他带领临海市林场闯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临海特色的“两山”发展之路。


金伟荣,男,1968年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10月入伍,1990年03月退役,现为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后勤副部长。


“两副担子一肩挑,军地工作双过硬”,金伟荣虽在企业工作,但他始终热爱国防绿,注重树牢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的理念,2012年至2018年度他被浙江陆军预备役师、团分别评为“优秀预任军官”及2017年台州军分区应急分队优秀应急分队长及两部后备建设先进单位。


叶海军,男,1977年0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00年12月退役,现为温岭市箬横镇交通管理站工作人员。


“辛苦没关系,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面对“利奇马”台风强势来袭,叶海军连续5天5夜奔波救灾,新冠疫情爆发,他不怕危险,冲锋陷阵,抗战在疫情一线,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职,他都不忘自己的军人本色,永远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曾晨辉,男,1988年0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入伍,2011年11月退役,现为玉环市楚门镇塘垟岙村党总支副书记。


从军一声“到”,承诺一生“到”,曾晨辉始终秉持着“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在楚门这片红色热土上,他带领老兵们依然像钢铁战士一样向险而行,志愿楚洲,传递社会正能量。


奚坚尧,男,1975年07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00年12月退役,现为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后勤保安事务部总监。


从部队到地方,奚坚尧永葆军人本色,作为应急救援人,20多年来,他始终牢记“尽心尽责保安全”的宗旨,心系消防安保工作,参与重大灭火救援任务30余次,带队出警500余次,挽回经济损失约1.5亿元。


蒋培鑫,男,1989年0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入伍,2012年12月退役,现为仙居县白塔镇岙里港村、温州市时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为共同富裕做一点贡献,是责任所在。”这是因公八级伤残军人蒋培鑫的誓言,  2020年5月,来温创业,从负债几十万元到如今在市区开出20多家早餐门店,并帮助300多名低收入乡亲和战友就业创业,带动他们共同致富。


杨良琼,男,1983年0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1年12月入伍,2018年06月退役,现为三门县珠岙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


曾经,戎装在身,保家卫国。如今,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从军人到一名基层干部,转换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杨良琼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信念,把为群众服务当做自己工作的第一目标。


王海鋆,男,1972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12月入伍,2003年10月退役,现为台州市公安局台州湾新区(高新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兼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


从“军官”到“警官”,作为一名“老兵”,王海鋆同志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秉持为民初心,坚守心中正义,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暖民心、保民生、护民安。


曹丹峰,女,1978年0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07月入伍,2015年03月退役,现为台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副处长、二级主任科员。


在部队,她是法制监督业务能手,转业后,她是档案战线的“智多星”。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无论什么样的岗位,她总是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不平凡业绩彰显为民初心。


包杰欧,男,1976年10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12月入伍,1997年12月退役,现为台州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包杰欧是首批驻香港部队退役士兵,在应急岗位上,他秉承“消除安全隐患就是拯救生命”的理念,推行“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的“721”工作法,让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罗小将,男,1978年0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11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为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卸甲不忘志”,是一个老兵的信仰坚守,“一路向前行”,是台州高速人的使命担当。从部队到地方,罗小将二十多年不改军人本色,用干事创业的担当务实精神,真正诠释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情怀和退役军人的优秀本色。


刘  青,女,1983年0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1年09月入伍,2007年12月退役,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三级主办。


作为一名工作繁忙的税务干部,刘青收集起所有的空闲时间,20年来21次深入重大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和重建工作,发起的藏区扶贫项目获国务院点赞;她编写了全国最早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志愿者培训手册》,为全国500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培训志愿者20万人次,被团中央誉为防疫志愿服务的“台州标准”;她设立了浙江省内首个税务系统冠名托管的公益基金,8年时间带动青年干部贡献近40000个志愿服务时长,个人事迹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难忘中国人》栏目播出,并录入国家声音档案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