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11:41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在浙江足迹》《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内容。


会议指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全书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谋篇布局、推动实施“八八战略”的过程,全面展现了他主政浙江期间的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为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在2004年的全国双拥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指出,“不同时间的双拥工作有着不同的内容、不同的使命。要认真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加快发展给双拥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新思路、新办法,丰富双拥的内容,扩展双拥领域,创新双拥形式。”尽管过去将近二十年,我们还是一如既往沿着总书记指明的道路,不断拓展双拥工作新领域,努力推进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落地,打造双拥文化新地标,双层巴士“台州双拥号”上线,台州双拥公园也即将竣工。下一步,要继续用好全市931家拥军志愿服务站,用好省“老兵码”,让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享受便捷的优待优惠服务。同时,常态化开展“情系边海防”,推动落实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度,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


会议要求,面对加速演变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的国际安全环境,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在意识形态领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用系统思维做好统筹谋划,做好退役军人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精心运筹、积极塑造有利舆论环境。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军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辅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