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路桥开展低效用地存量嫁接项目比拼
发布日期:2022-08-12  14:58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干得怎么样,擂台赛上见真章。8月10日上午,路桥区第一批低效用地存量嫁接项目比拼大会火热打响,该区10个镇(街道)和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登台“比武”,通过比力度、比质量、比落地,营造“盘空间、挖增量、抓项目、促转型”的比学赶超氛围。

路桥低效用地量大面广、亩均产出低下,为此该区把低效用地整治行动作为破解要素制约、提升亩均效益、拉动制造业投资的重要手段。目前,路桥区463宗亩均税收低于5万元的低效用地,已顺利签约456宗,低效整治签约率完成98.5%;共完成456个“一企一方案”制定,实现服务率100%。

新桥镇以产业链建链补链为导向,“一企一策”推进低效用地整治,以“外引内生”增动力,以“筑巢引凤”提层级,目前共梳理签约低效用地39宗,共400亩,签约率100%;蓬街镇通过从空间盘活,到嫁接招引,再到落地入库的专人一条龙服务,实现新引进的一家制造企业仅5个月时间产值已达2500万元;横街镇完善“闲置厂房信息库”,逐一分析地块,并通过多渠道了解企业需求,从而精准推送闲置厂房、土地供需信息,实现相关要素快速盘活,盘活存量用地9.2万平方米……擂台赛上,大家亮“答卷”、展“思路”,展示各自低效用地整治的典型案例和做法。

路桥区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伦观介绍说:“比拼大会的目的就是针对前期的工作进度及成效进行展示交流,加快推进低效用地的‘腾’‘换’嫁接工作,为制造业投资及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储备、打好基础。”

据悉,此次参与比拼的60个存量嫁接项目,预计盘活存量用地903.1亩,可盘活49.32万平方米的低效闲置厂房。累计吸纳20家区外及新增企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