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仙居:骄阳似火军训忙 磨砺青春心飞扬
发布日期:2022-08-24  11:59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近日,在仙居县外语学校的操场上,一年一度的军训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来自该校高中部的1500余名高一、高二学生正军容严整、头顶骄阳、冒着酷暑在火红的烈日下接受爱国主义军事训练的洗礼和淬炼,火红的8月见证着他们激扬的青春,一颗颗爱党、爱国、爱军的心在铿锵有力的口号中正不断的茁壮成长!



“此次军训,由20名优秀的年轻退役军人担任教官,我们将按照准军事化的标准来严格管理、要求和训练他们,确保军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每名学生都能通过军训得到实质性的成长和历练”。仙居外语学校学生处主任陈利华说道。


“军训是有效培育青年学生加强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将结合军训活动进一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不断的提升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激发他们参军崇军的国防热情”。军训总教官、退役军人、基干民兵陈卫林说。




“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知,它让我们学到了太多平时在学校和家里以及课本里学不到的东西,军训不仅磨砺了我们的意志,而且还教会了我们吃苦,让我们这些从小就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懂得了更多的人生道理”。高一新生柯凯雄这样说道。


“这样的军事化管理和训练渐渐磨去了我们在家里的娇气与骄气,军训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们感到很充实,从中收获了更多的欢乐、更多的磨炼,为我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更多的精神力量!”参训学生张子涵激动的说道。





“通过军训可以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同时还能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建设,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对加速综合国力的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军训过程中,学生变为了普通的士兵,接受组织的指令以及管教,改善了良好的校风建设,使学生关心集体、维护集体、不断克服不良行为以及习惯,这无疑使他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外语学校德育校长王卫明表示。


骄阳红似火,青春心飞扬!军训更好的见证了青年学生们的成长成才,也让他们有了质的蜕变!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