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8- 31   16: 1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德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二是体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三是“三大时代课题”贯穿全书,在“三大时代课题”中,“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的是方向性质问题,“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讲的是目标路径问题,“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讲的是力量保证问题。


会议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在干事创业、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上求实效。要办好实事。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让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成色更足。要抓好重点。盯牢优待证申领、老兵码推广等重点工作,勇于争先创优,为在“两个先行”中扛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担当。结合优待证申领,认真开展老兵码推广工作,通过与拥军志愿服务联盟、拥军服务站推出更多实实在在打折优惠推动广大退役军人申领老兵码,提升活跃度,让老兵获得感更足。要建强队伍。抓好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立勇作《浅读退役军人共同富强工作》为主题的中心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