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黄岩:举行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第二届“最美(优秀)退役军人”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1  17:22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19日下午,台州市黄岩区举行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第二届“最美(优秀)退役军人”颁奖仪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入伍新兵和干部群众从“最美(优秀)退役军人”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大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奋进之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台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范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胡文东,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李训兵,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崇彪等领导参加仪式。

台州市黄岩区通过属地择优推荐、区级综合评定,共评选出第二届“最美(优秀)退役军人”15名。在颁奖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童崇彪宣读第二届“最美(优秀)退役军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15名“最美(优秀)退役军人”肩披绶带,上台领奖,市、区领导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台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范智代表军分区党委机关,向荣获黄岩区第二届“最美(优秀)退役军人”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最美(优秀)退役军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让“最美”更美。希望全体退役军人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以更大热情投入到黄岩经济社会建设中。也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理解退役军人,营造尊军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这次表彰的15名“最美(优秀)退役军人”来自台州市黄岩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是广大退役军人中的典型代表,也是新兵们的好榜样。仪式上,第二届“最美(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今年92岁高龄的枣叔荪作了发言。1947年,16岁的枣叔荪参军入伍,开始了跟随部队南征北战的戎马生涯,前后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湖南剿匪、抗美援朝等战斗14次。1994年4月,枣叔荪离休回到黄岩老家,成为一名“银辉”宣讲员,继续躬耕一线,为机关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并多次参与黄岩区老干部局组织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为中小学生宣讲革命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传好“接力棒”,开启新征程。在赠剑仪式现场,入伍新兵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戎装整肃、英姿勃发,依次上台接受镌刻有新兵入伍批准书唯一编号的“从戎之剑”。这是浙江省军区为激励全省应征青年保家卫国、奋勇向前而限量定制的荣誉之剑,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勇敢的精神气质。

此次应征入伍的新兵都是精挑细选的黄岩好儿郎,身上闪耀着新一代黄岩青年的优秀品质。少年英雄们身披绶带,胸佩红花,怀揣着梦想与担当,有序走出“从戎门”,正式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活,奔赴军营,保家卫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