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台州府城宋韵·诗路文化 体验馆开馆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9月28日,临海市举行台州府城宋韵·诗路文化体验馆开馆仪式。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军明出席。

作为浙东唐诗之路的枢纽地,拥有诗路文化带上唯一府城的临海具有不可替代的魅力。2021年4月,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组成项目工作组,通过“微改造 精提升”行动,历经一年将原临海博物馆旧址改造成占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的台州府城宋韵·诗路文化体验馆。

台州府城宋韵·诗路文化体验馆依托新华智云文旅大数据平台,以临海历史文化和历代诗词为数据基础,运用短视频实时生成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数字人、XR、裸眼3D、智能算法等数字技术,推出“科技夜游”、“洞天日月”裸眼3D剧场、“夜半霞色”智能剧场等沉浸式体验项目,旨在打造成一个“老物唤新生”的旅游打卡地和新型临海全域旅游集散中心。

“体验馆以宋韵元素为灵感,依托临海浙东唐诗之路重要节点与枢纽地的深厚文化积淀,通过可听、可看、可触摸、可互动的数字化体验,全方位展现千年府城的独特文化魅力,是全省迄今为止落成的诗路展馆中整体面积最大、互动方式最丰富的展馆。”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