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玉环:退役士兵返乡报到 享受“一站式”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08  17:2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了一年退伍季。为迎接2022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玉环市军人退役“一件事”专窗办理再次启动,对军人办理退役事宜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办理、最多跑一次”。



军人退役“一件事”是将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涉及的户口恢复登记、预备役登记、养老保险关系接移、基本医疗保障关系转移、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职业技能培训等事项的受理,整合成“一件事”,在玉环市行政服务中心设专窗进行办理,退役军人报到时一次性填写各类申请材料,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采用“一站式”方式办理退役士兵集中报到,不仅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更体现了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聚焦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一站式”精准服务,把温暖和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为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提供一站式、高标准的服务保障。




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每名前来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还能领到一份“大礼包”,里面不仅有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还有玉环市退役军人政策汇编、欢迎老兵回家的一封信、《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浓厚的“回家”氛围,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尊崇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