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新闻图片
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春节慰问信
  • 日期: 2023- 01- 12 14: 19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驻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们克服多重挑战、经受大战大考的一年。台州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统筹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三场攻坚战,在创新求变中谋划发展新局,在克难奋进中推动工作突破,实现了全市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进一步夯实了制胜未来的基础。这一年,全市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强化了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这一年,我们以“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为目标,全力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成功入围国家创新型城市名单;这一年,我们以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为支撑,全力帮助企业降本减负稳生产,保持区域经济稳健运行,营商环境评价跃升全省第一档;这一年,我们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重点领域改革走向纵深,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建成千兆城市,入选全国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这一年,我们以“二次城市化”为路径,围绕打造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加快推动城市提能升级。全年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业项目投资增幅排名全省第1位,生态环保指数稳居全省前列;这一年,我们以打造共富先行亮点工作为突破,擦亮“幸福台州”底色,率先探索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带动农民就业3.4万人,有劳动能力低收入农户就业率居全省第1位;这一年,我们以“三个清零”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全市安全生产事故数、亡人数降幅居全省前列;这一年,我们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统领,坚持抓党建带全局、抓清单促整改,提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水平,管控力指数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我们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新时代双拥工作,突出强基础、重保障、惠军人、促融合,持续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重点打造“双拥公园”“双拥公交专线”等地标性宣传窗口,挂牌启用台州市荣军康复医院,持续深化“六项拥军”,制度化组织“和合军民周”活动,全面开展“拥军志愿服务”等多项社会化拥军工作,着重引导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参与拥军活动,实现了乡镇(街道)和中心村(社区)“拥军志愿服务站”全覆盖,进一步夯实基层双拥工作基础,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驻台各部队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高打赢能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广大官兵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主动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在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科技助民、扶贫帮困助残等方面立下了新功,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全市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及家属、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保持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无私奉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重温红色历史,凝聚新的使命,起航新的征程。我们将强化“四敢”导向,引领全市上下奋楫争先、奋力拼抢、奋发进取、奋斗不怠,以重大项目的全面突破、城市面貌的焕新蝶变、经济发展的争先进位,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围绕改革强军主线,全力保障驻台部队练兵打仗,努力做好军人退役和转业安置工作,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勇毅前行,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在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台州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同志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台州市委  

台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