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台州委员积极议政建言
同心奋进新征程
  • 日期: 2023- 01- 13 15: 03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这两天,在杭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聚焦发展、共商大计,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贡献真知灼见,努力书写充满荣光的“委员作业”。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市图书馆馆长毛旭倍感提气鼓劲。毛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建设3000个品质文化生活圈,200个城市书房,这对台州来说意义非凡。

城市书房在台州就是和合书吧,我市已连续多年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2022年末,全市已建成138家和合书吧,打通了阅读“最后一公里”。

我市和合书吧建设长期处于全省先进水平,具有起步早、技术新、成效显著等特点,同时,还在全省首创提供24小时全流程服务、融合智能设施与数字虚拟空间为一体的新型公共阅读体——台州“和合e书吧”。毛旭建议,我市要以此为契机,把和合书吧建设进一步扩大,建设到乡镇去,建设到农村去,与和合e书吧形成互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浙江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近几年,正奋力打造国土空间整体智治省域样板,取得了不少建设性成果,但也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方面,存在国土空间规划相比现代社会发展滞后,自然资源部“三区三线”规划成果转化慢,管理体制和执行力仍有短板。

省政协委员、台州市东方国土测绘规划设计院院长蒋经纬说,去年,自然资源部编制完成《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成为全国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修复的政策和总纲。浙江作为试点省,已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和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为高质量落实“三区三线”规划成果,他建议,要加快推进规划传导衔接,加强统筹协调管控,健全完善法规技术体系,强化精准评估考核,促进空间规划落地落实,提升国土空间利用质效,推进国土空间智能管理,确保空间规划高效落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