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浙江省台州军分区深化国防动员研究
发布日期:2023-01-03  14:35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紧前推进“智慧海防”联侦联防联管等重点课题攻关,探索“群众智慧+人工智能”“两智融合”提高应对海防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加强对台州湾新区、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等产业集聚区国防动员潜力调查,重点摸清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的动员潜力……连日来,浙江省台州军分区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不断深化国防动员研究,持续推进重点课题攻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进现代边海空防建设。台州军分区司令员尚友宾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着力点放在练兵备战上,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国防动员能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为此,他们突出作战准备面临的现实问题、建设发展存在的棘手难题、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牵引的前瞻课题,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以问题的破解、课题的攻关带动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他们结合“智慧海防”联侦联防联管重点课题攻关,组织机关人员走进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参观体验,感受地方数字化改革成果。随后,联合军地高校、地方网络专家共同寻找将信息技术充分运用于海防建设的接口和路径,破解“统、融、智、密、制”等方面的障碍,促进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力量协调联动,实现态势融合、力量聚合、资源整合。

学习报告统一思想,瞄准目标立说立行。11月4日,“台州-动员·2022”演习刚刚结束,议战议训会随即召开。军分区组织各级指挥员对演习过程进行复盘,针对查找出的指挥通联不畅、行动能力不强等28个问题,制定解决方案:集中时间和力量对动员潜力进行深度核查,及时调整相关专业分队编建布局;采取自行采购、预征预储等方法,为无人机侦察、救助打捞等新域新质力量配齐装备器材,组织相关专业分队“回炉淬火”;组织军分区、人武部两级机关进行强化训练,突出组织指挥、情况处置等课目训练,提高指挥员动员筹划能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