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州市率先实现双拥宣传阵地和拥军服务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2-16  16:59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要求,2020年以来,台州市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全市上下戮力一心,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全市拥军氛围空前浓厚,双拥之花开遍全城。

实现双拥公园(广场)全覆盖。该市建成10处双拥公园(广场),共计400余亩,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双拥公园(广场)全覆盖。其中台州双拥广场占地104亩,一期投入建设资金100余万元,成为了台州双拥文化宣传地标和重要展示窗口。全市还建有2条“双拥示范街”、7条“双拥宣传一条街”。红色教育主阵地逐渐丰富,双拥工作影响力持续扩大。

实现“拥军公交专线”全覆盖。全市范围内共投放14条线路150辆“拥军公交专线”,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拥军公交专线”全覆盖。市本级每年投入40万元用于投放市区主干道公交车双拥宣传,各县市区确保投放一条以上线路“拥军公交专线”,广泛宣传优良传统,营造了浓厚的尊崇氛围。

实现“拥军志愿服务站”全覆盖。该市每年国庆前夕挂牌一批“拥军服务联盟”和“拥军志愿服务站”,目前共挂牌30个联盟和1266家拥军志愿服务站,涉及10余个民生行业,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和中心村社,为广大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优惠优质的生活服务,同时也带动了广大市民自发参与拥军活动,厚植爱国拥军情怀。

此外,该市4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拥军服务,年均开展拥军服务活动近400次。持续开展“和合军民周”拥军优属活动,与军人家庭签订拥军协议6543份,纾困帮难2311户。举办各类军民文体活动17场次、组织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观看文艺演出29场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