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武警台州支队组织开展2023年度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
发布日期:2023-02-27  11:4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加强基层政治教员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性感召力,近日,武警台州支队组织2023年度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来自基层的32名政治教员分干部、士兵两组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微信图片_202302131547072.jpg

此次竞赛重点围绕应知应会理论、模拟情况处置、教案编写、现场授课、微课讲授五个环节,全程采取选手现场抽题、评委现场打分、成绩现场公示的方法组织。竞赛中,选手们紧扣所选主题、紧贴官兵实际,以深厚的理论内涵、精美的教案课件和创新的授课方法向在场官兵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理论盛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三尺讲台上,参赛选手围绕破除和平积弊、让红色血脉从历史流向未来、网赌网贷的危害等主题,与本单位建设实际和官兵现实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从不同切面、不同视角‘不同落点’不同纬度,以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出来。

“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9号选手玉环中队红肩章宣讲员孙泽斌以《让“实干”有地位,让“空喊”无市场》为题,用兵味十足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分析,既阐明深刻道理、又列举身边事例、回应官兵疑惑,让课堂充满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洋溢着真理、真实、真情的力量,赢得了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302131547071.jpg

台上台下互动频频,打破传统的“一支粉笔一块黑板”的教育模式,赋予课堂教育“时代元素”,达到了教育人、启发人、感染人的目的。“有了这个魂,我军将士才能红心向党、万死不辞;有了这个魂,人民军队才能一心跟党、所向无敌;有了这个魂,全军官兵才能忠心对党、令出行随。”4号选手欧子良哽咽着从“汶川15勇士听令景从、不畏生死、托举生命的慷慨一跃”中讲述了军魂的意义。真理最能说服人,真情最能感染人,真实最能打动人,授课博得了满堂彩,评委也给出了高分。

“政治工作要带着责任感、要满怀自信心、要突出针对性、要富有创造力,要突破‘老、旧、泛’的旧思想,做到‘实、奇、妙’,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调动基层官兵积极性”该支队政治委员谢海中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131547072.jpg

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名政治教员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