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播种一片绿 守护英烈魂
发布日期:2023-03-13  10:2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挖坑、种树、浇水……3月11日上午,24户退役军人家庭的少先队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台州市椒江区一江山岛种植马尾松,为海岛植树添绿。




一江山岛战役前夕,杭州惠兴女中的少先队员们在西湖边的飞来峰采集了马尾松的种子,托记者带给前线的解放军,希望祖国的海岛也能建设得跟西湖一样美。战后,战士们将马尾松种子种在了硝烟未尽的海岛上。


“68年过去了,承载着烈士遗志与少先队期望的种子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经历风浪,扎根海岛,在东海小岛筑起了绿色海防线。”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如今,新一代的少先队员们在先辈为之流血牺牲的土地上种下了新的马尾松,承担起了新的历史责任。


来自学院路小学的樊译阳是本次活动中年纪最小的一个孩子,今年上才一年级。在种下马尾松后,樊译阳在父母帮助下,在树苗的守护牌上一笔一划写道:“请烈士们放心,我会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越来越好。”



樊译阳的父亲樊群华在海警支队任职了20多年,受他的影响,樊译阳从小就有了当警察的志向。“我这次带儿子来,是想让他接受红色教育,了解一江山岛战役,坚定志向。”樊群华说。


“希望孩子们能够不忘烈士的牺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活出精彩。”82岁高龄的葛裕昆是当年赠送马尾松种子的少先队员之一,听说这次活动后,她对新一代的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期许。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