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好男儿当兵去!接过叔叔的“接力棒”,带着父亲的“军旅梦”,三门这位小伙踏入军营……
发布日期:2023-03-20  11:4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好男儿当兵去!接过叔叔的“接力棒”,带着父亲的“军旅梦”,三门这位小伙踏入军营…… 



“仗剑从戎,报效祖国!我终于圆了当兵梦……”3月16日,在三门县民兵训练基地的会议室内,新兵何紫熊英姿飒爽,他身着戎装、胸戴红花,肩披“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绶带,言语之间难掩激动。




何紫熊是健跳镇平岗村的一名春季应征入伍新兵。成为军人,一直是他的梦想。“小时候,关于军人的形象,是从爸爸和奶奶讲述叔叔的事迹中一点一点拼凑的。从那时候起,我就想成为叔叔那样的军人。”何紫熊稚嫩的脸上透露着刚毅,“奶奶家有一个木盒,里面一直放着叔叔当兵时的照片和一张革命军人因公牺牲证明书,他的英勇事迹和精神,一直留在我们家人的心中,鼓励着我。”




据了解,何紫熊的叔叔名叫何金良,于1993年入伍。入伍期间,他受到4次嘉奖,且2次还被评为优秀士兵、1次被评为优秀党员。1998年,抗洪期间,何金良在抢修电路时不幸因公牺牲,年仅24岁。




一颗军心,一种情结。一直以来,叔叔的故事成为何紫熊家庭的精神底色。其实当年,何紫熊的父亲何恒温曾与何金良一同参加兵检,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入伍。“没能入伍是我一生的遗憾,何紫熊这次也算带着我的从军梦一起入伍了。他想要参军报国仿佛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信念。”何恒温告诉记者,他经常会带着何紫熊看一些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每当这时,何紫熊的眼睛里都会放光。



“除了叔叔以外,表哥的入伍对我影响也很大,我看到他从一个顽皮的小伙子变成威风凛凛的硬汉,这是当兵的磨砺。”何紫熊笑着说,他的表哥何剑服于2018年退伍回来,给他讲述了两年的军旅生活。对于神秘的军营生活,何紫熊又多了一份向往与坚定。




去年,何紫熊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兵检,但没能入选。“不畏艰难,永不言弃,这也是军人的品质。虽然去年我兵检没有成功了,但这一年时间里,我都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所以今年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说到这里,何紫熊本能地挺直了腰背,新兵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希望你能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做一名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的合格军人!”何紫熊的役前训练班班长吴昌伟对他的评价很高,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内务整理,何紫熊的表现都很优秀。



“紧张的役前训练、结束了,留在心里的感触是不可磨灭的。训练的时间虽然很短,但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也让我成长了很多。”何紫熊在心得体会中写道。


在家人的欢送下,何紫熊整装待发,奔赴军营,开启新的征程……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