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玉环:开展“让烈士不再孤单”乡间散葬烈士墓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09:57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时节雨纷纷,英烈忠魂满乾坤。为铭记英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今日,玉环市“让烈士不再孤单”乡间散葬烈士墓祭扫活动在清港镇林道清烈士墓前正式拉开帷幕。


祭扫现场,由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2023年转业士官代表和志愿者们组成的祭奠组对烈士墓周边杂草进行清除、细心擦拭碑面,将烈士墓周边环境维护得整洁、庄重。




随后全体祭扫人员肃立在烈士墓前,聆听烈士光荣事迹,仿佛看到了那个峥嵘岁月中的英雄身影。众人怀着无比祟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行礼,将寄托着吾辈对先烈延绵哀思的花圈和黄菊花,一一敬献于烈士墓前。


烈士墓是传承革命烈士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开展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祭扫散葬烈士墓,既是对先烈的缅怀,也是对烈士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据悉,此次“让烈士不再孤单”乡间散葬烈士墓祭扫活动将持续至清明节期间,通过组织发动全市社会各界人士、中小学生代表、志愿者等,对全市29处乡间散葬烈士墓进行祭扫,为烈士家属送去关怀,让铮铮铁骨不再孤单,让英雄的亡魂得到慰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