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共话“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发布日期: 2023- 03- 27   14: 12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26日上午,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在台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管清友、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张荣华等嘉宾,围绕“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的主题,先后作了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分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彰显担当”三个篇章,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曹可凡担任主持人。

庄聪生在演讲中说,抓好民营经济,关键是增强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和市场预期。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首次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在困难挑战面前不抱怨、不观望、不躺平、不放弃,一定能谱写出民营经济更加辉煌的创业史。

吉利汽车从台州起步,走向世界。李书福在演讲中深有感触地说,吉利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关心关怀,一路走来,深刻感受到个人及企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新时代新征程上,吉利将坚持聚焦实业、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公益性非盈利办学。

管清友是著名的经济学家,他以详实的图表与数据和大家分享了“百年变局下的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考。他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3年GDP5%增速说起,从消费、投资、出口等方面阐述了他对宏观经济走势的分析与判断,并指出了民营企业如何应对的策略与途径。

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浙江部署实施创新、改革、开放三大领域三个“一号工程”,其中之一就是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徐冠巨分享了传化集团数字化变革实践,他说数字化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立体式变革,必须自上而下推进,还要找到标杆、掌握方法。

张荣华是一位女企业家,她说实现共同富裕,首先要做好自己,永葆企业健康发展,做到企业长青、员工幸福、贡献地方。在高质量发展中,着力构建天地人的和谐共生,即企业与员工、合作伙伴、生态环境的共生,努力做与生命友好、生态友好、社会友好型企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