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
发布日期: 2023- 04- 10   08: 3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15日,我市将进入汛期。连日来,市防指组织自然资源、建设、水利、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等部门分成5个督查组,分赴全市就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等备汛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力保安全度汛。

4月6日,记者跟随市防指督查组到临海、台州湾新区督查在建工程、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备汛情况。在临海市东塍镇潘冬岙村道路北侧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施工方正忙于施工。该地质灾害点治理段边坡长约185米,治理工程自去年施工以来,目前已接近尾声。督查组详细了解工程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抓紧施工,确保质量,并要求巡查员做好地质灾害点巡查工作。

台州湾新区海塘提升工程自2020年10月正式动工以来,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督查组现场检查防护措施、度汛预案等落实情况。之后,督查组又来到台州湾新区和三甲街道检查防汛物资和相关防汛备汛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灾害风险管控。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检查人数13128人次,检查各类工程、点位11101处,发现安全隐患697处,已完成整改和落实安全度汛措施644处,整改率91.5%。其余要求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或落实应急度汛措施。

此外,为及早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我市进一步建立健全了“1+X”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体系,截至3月30日,全市已修编修订预案154个。组织开展防汛防台业务培训130场次,培训人数16342人次。全市已累计梳理落实各类网格37300个,其中风险网格14665个,一般网格22625个,调整各类防汛责任人42089人。

目前,全市储备大型排涝泵车(强排车)17台,排水泵(抽水机)4903台套,橡皮艇、冲锋舟626艘,发电机4714台(套),卫星电话3677台。所有乡镇、村(社区)卫星电话、抽水泵、应急发电机“三大件”及乡村两级防汛责任人头盔、电筒、防雨护具、救生衣“四小件”装备配备全覆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