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光荣!3名退役军人被评为2023年台州市劳动模范
发布日期: 2023- 05- 05   11: 1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台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100位劳动模范和25个模范集体受表彰。退役军人奚坚尧、蔡宇、刘青获此殊荣。



奚坚尧,男,中共党员,2000年12月武警上海市总队退役,2001年2月进入浙江海正药业,任后勤保安事务部总监(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海正中心副主任兼队长)。



在部队,他曾获“优秀士兵”、“三等功”等荣誉。退役后,他始终保持军人不畏艰险,积极进取的作风,牢记“尽心尽责保安全”的宗旨,他曾参与“温岭捷宇鞋厂坍塌”、“仙居联明化工”、“台州明天礼品公司”等重大灭火救援任务30余次,带队出警500余次,挽回经济损失约1.5亿元。2012年黄岩太空实业火灾,为救十余名被困工人,他从7米多高的梯子摔下,导致多处骨折(伤残9级)。疫情防控期间,他冲锋在前,带领队伍奋战在一线,为公司复工复产打下扎实基础,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蔡宇,1997年10月出生,2017年9月入伍,2019年9月退伍。



他曾就读于黄岩区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数控应用与加工技术。一直以来,他努力钻研技术、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磨练出过硬的技术,成为行业的能工巧匠,并先后荣获台州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工项目第一名、“台州市技能大师”称号、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还入选新时代浙江省“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


而成功的背后也离不了当兵对他带来的影响。作为一名退役军人, 最难以忘怀的军旅情怀。在部队,学会了学会团结观念,团队意识。比如在训练上做到比学赶帮超,增强集体荣誉感;在生活上,如何学会礼节礼貌,从内务府基本整理到对即将成为一名军人的素养的形成。在每晚熄灯后,都会让他们写一天的心得体会。把自己的遇到的事,或者收获到什么都记下来,形成一个习惯。退役后,最为一名老兵也积极展示退伍不褪色的情怀。2022年,还被评为黄岩区最美退役军人。


刘青,1983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01年09月入伍,2007年12月退役,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三级主办。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刘青先后21次深入重大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和重建工作。她编写的全国最早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志愿者培训手册》,为全国500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培训志愿者20万人次,被团中央誉为防疫志愿服务的“台州标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