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温岭:“战鹰”颜鹏志家庭喜评全国最美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08: 5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家和睦,岁月久长,万家和睦,国泰民安。近日,全国妇联揭晓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就有颜鹏志一家。




颜鹏志,浙江温岭新河镇人,1977年12月出生,1996年8月入伍,1998年4月入党,现任陆军航空兵某旅大校旅长。他是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时代先锋,是在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标兵模范。入伍27年来,他先后圆满完成国字号、军字号等30余项重大任务,4次参加阅兵任务,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2020年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2次作为官兵代表受到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鼎力支持和妻子的默默付出。



2007年8月,在赴俄罗斯参加联合军演过程中,颜鹏志与战友克服云层厚、气流急、空气薄等困难,成功飞越中俄边境高达4373米的友谊峰,创下6项纪录。


2019年国庆阅兵,颜鹏志作为空中护旗梯队长机机长,面对北京盛夏酷暑,经历一次次突破提升,带领官兵克服了机群入云、侧风保持等20余项阅兵训练难题,以队形严整、衔接紧密、米秒不差的精彩飞行,护卫着党旗、国旗和军旗,飞越天安门上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颜鹏志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只有掌握和挖掘战机性能,去挑战最难的飞行技术、最前沿的战法,才有本事在战场上克敌制胜。只有在千难万险中锤炼战鹰羽翼,才能为猛虎般的中国陆军插上钢铁翅膀。




颜鹏志妻子叶剑敏是河北省某中学八年级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至今在教育一线兢兢业业工作已有24年。在家庭生活中,她无愧于“军嫂”这一光荣称号,多年来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毫无怨言地勇挑家庭生活重担,照顾患病的公公婆婆、养育教导年幼的孩子,长年累月的工作、家庭的操劳,让她的身体亮起了红灯。但病痛没有消磨她对生活的热爱,她依然坚强乐观,把勤劳和智慧融入三尺讲台,默默耕耘,她所带班级获得“省级文明班集体”光荣称号。2015年她被评为“全军模范军嫂”,2021年被集团军评为“最美军嫂”。


在父母的以身作则、积极影响下,女儿颜鸾逸品学兼优,多次当选“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获得“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颜鹏志一家人用青春、热血与才华为祖国强军和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勤奋努力、积极向上、相亲相爱不断激励着身边每个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