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温岭:军娃携手迎“六一” 国防教育“零距离”
发布日期: 2023- 06- 01   09: 1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温岭市泽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同“岭尚老兵”志愿服务队、泽国镇幼儿园文昌园区,开展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把国防教育、军事知识、军事技能、军事活动转化为可参与的具体内容,使小朋友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军人的良好作风,激发爱国拥军的热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演出现场,身着迷彩的小朋友们将两个多月刻苦学习的舞蹈《我的铁甲梦》生动演绎。《我的铁甲梦》紧扣时代脉搏,将我党我军的艰苦奋斗精神融入其中,尤其出彩。”我有个梦想,穿上军装;我有个梦想,插上翅膀;我有个梦想,披上铁甲;我有个梦想,守卫边疆。”通过舞蹈的方式,孩子们展示了长大保家卫国的激情憧憬和纯真梦想!这是一个精彩的舞蹈节目,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国防教育课。


泽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表示,每一位小朋友都是祖国的未来,本次文艺汇演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让孩子们对于国防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从而激发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孩子积极进取、勇敢坚强的优良品质,既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和美好,同时为孩子们以后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