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三门:雄鹰救援队备战省级实战化演练
  • 日期: 2023- 06- 05 11: 21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章队,收到请回答。”


“收到,请讲!”


……


即便是演练彩排休息时间,只要用对讲机呼一声,不用几秒,对讲机那头便传来三门县雄鹰救援队队长章正柱沙哑却坚定的回应。


此次省级防汛防台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落地台州,聚集全省目光。全体演练人员都打着十二分的精神,“练”出肌肉记忆。


三门县雄鹰救援队成立于1995年,最早是一支由6个退役军人组成的社会化救援队,宗旨是“无私奉献、回馈社会”。通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有队员109人,骨干队员近50人,具备水上救援、森林灭火等能力,近年来,雄鹰救援队参与各项救援任务50余次。



此次救援队派出22名核心队员参加演练,十多天的彩排让章正柱作为团队指挥近乎失声,但他却说“演练的内容就是救援队日常都在做的事。”


正如他所说,台上的演练是能力的展示,台下的每一次救援则是真正的历练,百炼成钢的救援队是练出来的。



就在演练前一天下午,章正柱接到一条警情:“三门县健跳镇里峙村水库有人溺水,请救援队支援。”


召集队伍,拿好装备,他带领救援队火速出警,从下午2点打捞到次日凌晨1点。


演练前半小时,章正柱的嗓子仍非常沙哑,双眼布满血丝,眼神却异常坚定。“我会以最铿锵的号令带领救援队出色完成演练。”


如此“演练”,是对安全最大的坚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