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紧绷思想之弦 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 日期: 2023- 06- 06 16: 21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会议,通报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任务,助力平安台州建设,全力护航亚运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先华参加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吸取近期省内外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市上下要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强势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做到“查清查准”,压实市、县、乡、村、企五级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对照26万家企业主体底数,持续开展全环节、全过程隐患排查;要坚持“真改实改”,按照闭环管理要求,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紧打击违法行为,特别是厂中厂、园中园、电气焊等领域的重大隐患,一律执法跟进,杜绝“带病”生产;要注重“全域发力”,8大行业领域、12个专题专项牵头单位要紧扣专项评价标准,不折不扣执行好行业整治要求,出色完成专项整治任务;要注重“自查自纠”,通过制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等方式,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根据当前形势,适时调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任务分工,全面加强协调、督查和跟踪落实,做到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以强有力的跟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责任严实。

会上,有关单位还作了汇报发言,市应急局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


紧绷思想之弦 行动之弦责任之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