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台州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反馈会召开
  • 日期: 2023- 06- 06 16: 24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2日,台州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反馈会召开。省双拥创建考评组组长、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广兵反馈考评有关情况,市委书记李跃旗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台州军分区政委范智,副市长李昌明出席。


今年是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表彰之年。根据省双拥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近日,省考评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军地基层单位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台州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双拥模范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

省考评组指出,台州双拥工作传统优良、底蕴深厚、基础扎实、富有创新,整体工作稳步提升,呈现了站位高、队伍强、战味浓、服务实、举措新、氛围好的鲜明特点,值得充分肯定。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是党政军的政治责任和共同使命。希望台州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目标任务,统一组织体系、统一建设内容、统一制度机制,军地齐抓共管,调动各方力量,确保创建工作协调运转、扎实推进;坚持军地双向奔赴、统筹资源、融合共享,不断拓宽社会化的拥军渠道、丰富社会化的拥军手段,拿出真心、倾注真情、融入真事,为全省作出样板示范;聚焦服务备战打仗和军地军民团结,用足法规政策资源、用活地方潜力资源、用好驻军部队资源,找准切入点,选准突破口,把双拥工作做得更活跃、更实在、更有质量。

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考评组表示感谢。他表示,台州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深化双拥创建,奋力走出一条富有台州特色的军政军民团结发展路子,促进国防建设和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军地合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社会化拥军,大力加强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全民共促”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健全完善拥军机制,强化服务保障,为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全方位支持。用心用情解决官兵“三后”问题,进一步推动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