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台州5家文化企业亮相深圳文博会
  • 日期: 2023- 06- 08 11: 22
  •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7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19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位于10号馆的浙江展区,围绕“诗画江南·活力浙江”主题,展现浙江在数字文化、文旅融合、重大项目和文化空间方面的创新实践。台州企业更是精彩亮相,吸引不少参展商和市民前来参观。

此次浙江展区设“数字文化”“重大项目”“文旅融合”“文化空间”四大重点展示板块,以浙江的文化特色与地域特征为底色,充分展示浙江文化发展的魅力和实力。其中,台州共有5家文化企业参展,分别是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浙江鸵鸟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永小宁动漫有限公司、台州府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和仙居县吉弘灯彩有限公司。

“台绣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像有些刺绣那么艳丽,它带有一种纯净的感觉,非常静雅。”深圳市民张天一被台绣展台上含有天台山杜鹃的丝巾所吸引,“我非常喜欢真丝和刺绣的结合,台绣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认为它能给我生活带来更有品质的享受。”

在浙江鸵鸟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区,互动感十足的球技评测机和实时对战系统,吸引不少年轻人前来体验。公司相关负责人潘正伟介绍,球员脚上的鞋子里藏有6个人球感知芯片,可以实时捕捉读取球员踢球数据并投屏,从而分析跑动、传球等情况,实现数据可量化、可视化、可溯化。

“仙居花灯是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这次来的最大目的就是推广我们仙居的地方文化。”仙居花灯传承人何文斌介绍,此次参展作品《和合八卦灯》是依据浙东唐诗之路上著名的“和合二仙”寒山和拾得的故事创作的。

此外,浙江永小宁动漫有限公司和台州府城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带来的文创产品也受到了不少关注。

本届展会分为线下博览与交易、云上展示与交流和配套活动等三大部分,有10多万种文化创意产业展品、4000多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与交易,为海内外新产品、新项目提供“首秀”平台。据了解,本届展会有来自美国、泰国、澳大利亚等50个国家和地区、逾300家海外展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展,国际参展机构数量创新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