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三门:小小强军梦 热血展青春
发布日期:2023-08-21  09:50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不断增强三门县广大中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培养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我县各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广大在校中学生相继在开学前组织军训,系统化开展国防军事化教育。


为提高军训的效果,各学校与教官对军训内容和形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开训前组织召开了军事拓展训练动员部署会议,对军训期间的训练任务和教育活动统筹安排,将团队意识、纪律意识、感恩教育、国防教育全方位渗透到军事拓展训练中。



烈日炎炎不畏难,挥汗如雨视等闲。骄阳似火,军训场上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在教官的严格指导下,同学们从最基本的站军姿学起。从“挺胸、抬头、十指紧贴于裤缝”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再到踏步走……每一个动作经过反复不断地练习,同学们没有被身体的疲惫击败,依然意气风发,昂首挺胸,从最开始的杂乱无章到铿锵有力、整齐划一,展现出守纪律、能吃苦、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少年当磨砺,热血正当燃。本次军训活动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军事技能,也磨练了意志,升华了精神,培养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品质,更是在他们的心中埋下了强军梦的小小种子。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