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台州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24- 01- 17   11: 5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15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台州湾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447名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使命重托、承载殷切期望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群策群力,共同擘画新时代台州发展的宏伟蓝图。

开幕式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海平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跃旗、苗伟伦、蒋冰风、管文新、梅式苗、陈美萍、颜邦林、王荣千、彭永军、陈刚敏、朱巧湘、朱建军、何海彬、潘军明、陈挺晨、范智、林强、包顺富、潘崇敏、吴华丁、周阳、杨玲玲、崔波、陈曦、章云燕、周振华、徐小敏在主席台就座。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生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沈铭权、叶海燕、林先华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曾担任市政协主席的老同志,在台州选举的省人大代表中的省直单位领导,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台州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主要领导,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代市长沈铭权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三、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沈铭权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为牵引,奋进“三高三新”,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预计生产总值增长4.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1%。圆满完成101项省、市民生实事。

沈铭权说,过去一年,台州经济运行回升趋好,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城乡建设协同推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依法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全市人民奋力拼搏的结果。与此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将直面这些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沈铭权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六届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稳增长提质效、打基础利长远、除风险保安全,努力打造一批突破性成果,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跻身全省中上游,以勇敢立潮头、永远立潮头的姿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沈铭权强调,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坚定不移“拼经济、促发展、惠民生”,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循环;必须坚定不移“强创新、抓改革、促开放”,把创新之势、改革之势、开放之势转化为台州发展的胜势;必须坚定不移“抢机遇、扬优势、创特色”,进一步擦亮“民营经济、海洋经济、先进制造”三张金名片;必须坚定不移“重实干、勇担当、善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围绕市委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总体部署,统筹推进“1436”工作思路,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聚焦聚力产业升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聚力城乡提质,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聚焦聚力交通先行,筑牢高质量发展支撑;聚焦聚力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聚力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沈铭权强调,面对新定位新使命,我们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善谋会干、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治理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要始终铸牢忠诚之魂,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到实处;始终坚定为民之心,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厉行法治之举,自觉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始终担当实干之责,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始终恪守清廉之本,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沈铭权最后说,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以“三高三新”新成果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

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和审议《关于台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依法列席会议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台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在台州选举的省人大代表,以及依法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

出席台州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应邀列席本次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