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全力拼经济促发展 坚决保安全护稳定
发布日期: 2024- 02- 01   09: 20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赴三门县督导“开门红”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好、开门稳”。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坚斌参加。

企业发展形势、项目推进态势如何?沈铭权来到浙江三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鼓励他们继续走好多元布局、产业协同、绿色发展之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浙能台州第二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于去年12月实现桩基开工,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个个开足了马力。沈铭权叮嘱项目建设单位和属地要按照“两重不停”要求,合理安排施工面、投资量,加强组团式精准服务,为项目加快推进提供有力保障。在浙江尔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铭权详细了解产品迭代、技术更新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守主业实业,大力发扬创业创新精神,依靠科技创新在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加快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眼下,三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订单形势较好。沈铭权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科学经营管理,积极拓展市场,持续推动企业规模变大、质量变优、效益变强,让“三变”切实有大变化。

督导中,沈铭权一路进车间、走工地、看现场,认真检查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应急措施等设置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加强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抓投资、稳工业、稳外贸、促消费,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