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温岭:探寻红色足迹 浸润爱国童心
发布日期:2024-02-22 10:50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月21日,温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箬横镇武装部联合箬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工站和箬横老兵先锋服务队,为箬横镇新区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让他们更加珍惜和平、尊重军人、热爱祖国。



老兵艺术展风采,风琴与军歌传情

当老兵们登上舞台,孩子们的目光都被他们所吸引。手风琴的旋律悠扬动听,仿佛将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充满历史与情感的世界。而《军中绿花》的歌声更是激昂嘹亮,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军人的坚韧与担当。老兵们的表演不仅仅是一种艺术的展示,更是一种情感的传递,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军人的内心世界。



分享服务站故事,国防知识入童心

箬横老兵队长叶海军作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代表,不仅为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服务站的背景和日常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重要性和意义。也为孩子们普及了国防知识,让他们了解了国家的安全与发展。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互动问答,孩子们对国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对国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将会更加珍惜和平的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游戏体验历史情,小球重走长征程

策划的“小球重走长征路”的游戏环节,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亲身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在游戏中,孩子们需要用小球模拟红军战士们翻山越岭、跋山涉水,通过一系列障碍和挑战,最终将小球送达目的地。这个过程不仅考验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和勇气,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


游戏结束后,老兵们和社工站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关于长征精神的分享会。通过讲解长征的历史背景、意义以及红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这段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感。



家长情深寄厚望,红船礼物情深深

活动当天,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孩子们准备了寓意深远的红船礼物。这些礼物不仅代表了家长们对孩子们的关爱与期望,更传递了家国情怀和红色传统。孩子们收到礼物时都非常开心,他们表示会珍惜这份特殊的礼物,将其视为一种责任和使命的象征。红船礼物承载着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期望和寄托,也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家国情怀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成长为一个有担当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圆满结硕果,社工军人共筑梦

经过一天的精彩活动,孩子们在欢乐中收获了成长与进步。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孩子们对国防的认识和了解,更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为社区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这次活动也让退役老兵们和社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孩子们的需求和期望,为他们今后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孩子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展望未来,相信退役军人服务站与社工站将继续携手合作,为更多的孩子们带来欢乐与成长,共同筑梦美好未来,携手共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