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7所学校被认定为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日期: 2024- 02- 28   11: 44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认定公布了“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市黄岩区江口街道第二小学、路桥区螺洋街道中心小学、仙居县安洲小学、三门县心湖小学、温岭市泽国镇中心小学、台州初级中学、玉环市城关第一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成功入选。




这些示范学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将国防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落实国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国防教育熏陶。



近年来,台州市高度重视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建强师资队伍,不定期组织师生参观革命场馆,邀请老红军、老革命讲述英模事迹、红色故事,与驻台部队结对共建,营造浓厚国防教育氛围。同时,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培塑民族精神的基础工程,将国防教育融入学科体系、融入教学活动、融入日常管理,督促各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