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我市实现国家级标准化技术组织“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 2024- 02- 09   09: 33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成立全国岩土力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4个标准化技术组织的公告》,正式成立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挤拉模分技术委员会(SAC/TC33/SC2),由黄岩计量与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研究院承担秘书处工作。

记者从台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分标委为首个落户台州的国家级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实现了我市国家级标准化技术组织“零”的突破。

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挤拉模分技术委员会(SAC/TC33/SC2)是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3)的下设机构,主要负责全国挤拉模专业领域标准化工作,如设计、研制挤拉模专业领域中涉及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其他专业标准化委员会和技术组织提供标准支持等。

台州是全国模具的重点产区,每年产出的挤拉模具占全国总量的70%以上。近年来,台州深入实施标准强市战略,坚持以标准化引领模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布国内首个涵盖6个板块704项标准的模具产业标准体系,累计主导制修订产业相关先进标准19项,加速形成、推广模具新质生产力,有效带动产业提质升级。2023年,全市模具产业规上产值92.92亿元,同比增长8.4%,创造就业岗位15万个,带动下游产业产值超5000亿元。

“分标委的成立将极大提高我市在模具标准化领域的话语权,并进一步稳固台州挤拉模产业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沈艳宏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