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温岭:开展“准新兵”役前国防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14 08:49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3月12日,在温岭市滨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6位预定新兵正在听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叶正西讲述军旅往事。


当天,滨海镇武装部和滨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2024年上半年准新兵役前革命信念政治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准新兵”们赓续革命精神、从军报效祖国。



教育活动以“追寻老兵脚步坚定革命信念”为主题,邀请了本镇抗美援朝老兵叶正西讲述从军往事,讲述与战友们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军旅生涯。随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领“准新兵”参观退役军人服务站陈列式,介绍滨海镇民兵组织基本情况,开展双拥政策等宣传。



通过教育活动,“准新兵”们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从军之行,在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中努力创造出无愧时代、无愧祖国、无愧人民的光辉业绩。



“准新兵”小杨表示:“先烈们为我们的祖国奉献自己的生命,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今天安稳和美好的生活。我要时刻牢记他们的教诲和他们的英勇事迹,努力向前、刻苦学习,努力训练、勇争第一,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力量。”


“通过老兵们讲述的战斗故事,让我感受颇深,这对我以后的军旅生活有着莫大的帮助。以后我要学习老兵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准新兵”小刘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