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陈帆
发布日期: 2024- 03- 15   08: 4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陈帆,路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他充分发挥服务站职能,用情用心了解退役军人需求,街道本级服务站设立了退役军人接待室、青年民兵活动之家、健身房、老兵书吧、心理咨询室等场所,为退役军人提供针对性服务。自挂牌成立以来,服务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推进服务站高效运行。路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获浙江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街道所有村社全面建成“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他本人也于2023年荣获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称号。



用心用情,开拓退役军人服务新领域

积极拓展服务领域,立足中盛城市广场的特点,多次与中盛公司洽谈合作事项,促成签订协议,成功打造了中盛双拥城市广场,并建立79家双拥门店。这些门店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了丰富的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这一举措不仅让退役军人享受到了实惠,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让我们的城市更具“军”的韵味,为现役和退役军人带来更多“家”的味道。



解难纾困,聚焦退役军人困难帮扶

对于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坚持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通过上门慰问等多种走访形式,将温暖、关怀送到退役军人身边。采用个案管理的方式,制定“一人一策”,通过微心愿、结对帮扶及慰问来提供定制化帮扶服务,积极协调整合多种资源力量开展帮扶工作。通过慰问金、慰问品的发放,低保及专项救助的落实,“六必访”工作的开展,技能培训班的举办,紧扣困难退役军人所急所需所盼,努力让退役军人“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



加强引导,发挥退役军人带头作用

坚持“关爱+重用”原则,在为退役军人提供各类服务的同时,通过培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风险意识强、能吃苦敢担当等优良品质,发扬他们模范带头作用,在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推动平安创建、协同应急救援、开展双拥共建等领域展现风采、赢得尊崇、实现价值。不管是参与日常消防夜巡逻、清理街面垃圾,助力辖区消防安全和文明城市建设,还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践行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都让退役军人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丰富活动,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指数

结合不同主题,与村社联合开展各类活动,积极邀请退役军人参加。如春节前夕与书法协会开展“春联万家·致敬退役军人”活动;元宵节开展“剪纸迎元宵”活动;端午节邀请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一起开展包粽子活动;组织志愿者为退役军人义诊;重阳节开展“深深崇军意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拥军敬老爱老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还活跃节日气氛,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归属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