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4- 03- 22   11: 16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赴椒江、临海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苗文斌参加调研。

从2019年开始,椒江区与蓝景科技公司合作,在全国率先实施“海洋云仓”项目,形成海洋塑料污染治理“蓝色循环”模式。沈铭权强调,要继续发挥数字化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和生态保护修复成效。

庆丰河位于椒江区海门街道,近段时间黑臭水体问题较为突出。沈铭权认真察看了水质情况,检查了周边垃圾分类工作,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源头监管,加快管网改造,提升河流保护和治理能力水平,努力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沈铭权还实地踏勘了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中转场处置项目和临海市上盘镇横岐路村江南网业一级拆解点。每到一处,他都仔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和周边居民生产生活情况。沈铭权强调,相关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项目推进,切实提升固废处置能力。上盘镇要积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现代渔业,加强资源循环利用,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调研中,沈铭权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关系永续发展和群众福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牢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底线,完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全面准确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全力破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绿色环保产业,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让生态环境种下的“常青树”变成广大百姓的“摇钱树、幸福树”。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参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