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赵章明
发布日期: 2024- 03- 26   16: 28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赵章明,玉环市玉城街道垟青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自担任站长以来,他用心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建强阵地、真诚服务、强化学习等方式,积极探索积累社区治理经验;他扎根基层退役军人工作岗位,组建垟青社区“玉见老兵”志愿服务队,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带领服务站顺利通过浙江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台州市“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考评验收并获取相关荣誉,本人荣获2023年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称号。







建强阵地,做退役军人的“家里人”

在筹备创建阵地工作时,赵章明同志召集两委商议阵地建设事宜,提出“收回二楼出租的办公区域为服务站建设让路,在财力、人力、物力上给予重点保障”的建议。他根据功能设计逐步推进,筹资到一部分经费,就马上着手建设一个功能室。自2019年创建以来,社区服务站一步步从初具规模到创星成功。目前,位于社区二楼的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面积达350平方米,充分融合党建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元素,分区设置玉见老兵旭煌文化俱乐部志愿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活动室、会客厅、和合书吧、轮值办公室、创客中心、风采展示区等,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硬件保障,全力满足退役军人活动开展、思政建设、业务办理等需求。




党建引领,做业务精通的“发言人”

赵章明同志始终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重点,强化执行。他积极推进社区内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建档立卡工作,带领团队,完成辖区内近260名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设立辖区优抚对象人员花名册、完善退役军人信息登记、光荣牌悬挂发放等台账记录,扎实细致做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基础工作;建立“垟青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群”微信群,第一时间将各项规定和相关解读在群里推送,及时发布服务站治理服务活动等事项。退役军人工作涉及的法律政策多,工作任务繁重,他便下足功夫,勤勤恳恳、尽心竭力研读落实各类政策,做到业务精通、台账在怀,能将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家庭情况、每一项政策法规的落实情况以及每一件实际困难的解决情况烂熟于心。



真诚服务,做退役军人的“贴心人”

作为站长,赵章明同志主动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他始终心系老兵,为了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联合浙江省荣军医院开展“关爱功臣·永葆光荣”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120余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和疾病筛查,受到了辖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广泛好评;积极打造以退役军人为主体的“玉见老兵”志愿服务队,做到服务站月月有活动,年年有创新;组织退役军人参与“我们的村晚”、“玉见老兵,植树添绿”、清明祭英烈、“5.12”防灾减灾日疏散演练、端午佳节慰问部队、“清洁家园除病媒,健康生活迎亚运”爱国卫生专项整治等活动,让退役老兵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中来,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服务体系双向融合发展,使社区治理服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培育文化服务团队,挖掘退役军人文艺骨干10余人加入垟青社区旭煌文化俱乐部,以文艺表演为载体,集红色宣传、思政引领为一体,圆满承办“军民团结一家亲,文化拥军润兵心”双拥主题文艺汇演活动、“红星迎亚运,共谱双拥情”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双拥纳凉文艺晚会等文艺演出,呈现出军民联欢一家亲的动人画面,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热爱学习,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

赵章明同志始终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性观念,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一方面,他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他始终将服务好退役军人作为自己的使命,工作中积极主动,对退役老兵真诚相待,关系融洽和睦。同时,发挥榜样力量,挖掘身边先进典型,评选社区年度“最美退役军人”。他时常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做一块钢铁长城的基石,为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人民的安居乐业献出光和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期退役军人服务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