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温岭:清明祭英烈 奋进正当时
发布日期: 2024- 03- 27   09: 19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明祭奠英烈魂,奋发向上正当时。3月26日下午,温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箬横镇武装部、箬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箬横老兵先锋服务队和箬横镇第二小学组织学生老师开展主题为“童心向党,缅怀先烈”的清明扫墓活动。


在活动开展的前一天,各班在班队课上,开展了名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辈精神》的班队活动。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并且在老兵和辅导员的讲解下,大家明白了小白花的寓意和制作方法。随后,同学们便纷纷开始制作起小白花,将自己对革命先烈们的思念和感激折进这一朵朵纯洁的小白花中。




在活动当天,同学们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和箬横老兵一起徒步前往箬横镇烈士陵园。虽然天气很热,路程很长,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喊苦喊累。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徒步前行,最终顺利抵达。


活动伊始,同学们肃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中,默哀一分钟。




随后,箬横老兵负责人叶海军为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讲述了陵园中三位烈士的光辉事迹。听了这些事迹后,同学们无一不为之动容,学生代表江以林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学习先烈不屈不挠的精神,好好学习,随时迎接困难和挑战。


最后,同学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献给烈士,以表达对烈士们的敬意和怀念。


缅怀革命英雄事,传承红色民族魂。这次扫墓对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小少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