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辅助进入关怀版

今年清明,“兵哥哥讲解员”又来纪念馆了
发布日期:2024-03-29 11:53访问次数: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我们也要‘兵哥哥’讲解。”近日,在椒江区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预约讲解的来电中,工作人员总能听到这样的要求。


去年清明期间,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来了一批台州武警支队的义务讲解员,他们展现军人风采、讲述战役故事,为纪念馆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景,也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年清明,我“兵哥哥”义务讲解员又如期而至了。即使在此之前他们就已熟背稿子,但在早上开馆前、中午休息时、下午闭馆后,总能看到他们在展板前来来回回不断练习的身影,力求精益求精。他们作风优良,不怕苦不怕累,尽显军人本色。



板正身姿之下的“兵哥哥”也有铁血柔情的一面。在讲解期间,他们既能够用洪亮的嗓音展现生动准确的战役历史,以军人形象把观众带入历史,又能够用细腻的言语提醒游客上下楼梯注意安全。



“我觉得兵哥哥的气质跟他的讲解内容很搭,让我们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更能体会到战役的艰苦和烈士的伟大。”3月28日,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的一名学生在听完武警讲解员的讲解后说。



当被问起为什么要来义务讲解时,他们毫不犹豫地说,“我们是人民的部队,革命是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