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王龙
发布日期: 2024- 04- 01   16: 45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王龙,天台县平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自担任站长以来,本着坚持“让尊崇落在实处、把服务贯穿始终”的理念,创新形成了地方党委政府主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营造了更为浓厚的拥军优属社会氛围。他致力于筑牢基层保障根基,释放基层服务活力,全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形运转”到“有力服务”的高效转变。带领服务站先后通过浙江省首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台州市“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验收,本人也于2023年荣获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称号。



打造一个坚实阵地,点燃“红色引擎”。王龙同志按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基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镇、村之间增加片级联络员,综合利用三级服务网,打通了基层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同时坚持把阵地作为英模宣传的重要抓手,投入200余万元,修建陆蠡故居、王德恒纪念馆和陈统标教育基地等,组织退役军人学习宣传英模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初心使命,凝聚起广大退役军人力量,参与推进全镇各项工作。



健全一个帮扶体系,激活“红色动力”。王龙同志深入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确保每一户困难退役军人都有一位部门或镇机关干部作为帮扶联系人,动态化掌握困难退役军人的生活状况,协助对接办理各项申请。同时借助融合志愿服务队的力量,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添砖加瓦。平桥镇现有平桥爱心团队、平桥镇阳光志愿队两支队伍,通过实地走访,志愿队成员摸排的方式,分别从人文关怀、物质支持等方面着手,为我们服务老兵的工作变得更加精准,更加细致。




建立一支志愿队伍,凝聚“红色力量”。除了镇级的退役军人志愿队之外,王龙同志推动平桥镇下辖70个行政村成立一村一志愿队,通过宣传党员或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促进退役军人在应急抢险、平安建设、消防演练、双拥共建、关爱老兵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形成“退役军人为人民、退役军人得尊崇”的生动局面。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