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人风采

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张梦涛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10: 5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梦涛,仙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在他的带领下,仙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先后获评浙江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台州市“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荣誉,本人被评为2023年度台州市“十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勤于学习,做服务退役军人的“多面手”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策性强,对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要求很高,面对服务中心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张梦涛同志不仅系统学习退役军人抚恤优待、转业安置等相关政策法规,还主动学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法律援助等与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成为“退役军人政策通”和“工作多面手”。



建强体系,做服务体系建设的“带头人”

为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张梦涛同志实地走访调研20个乡镇街道,因地制宜指导开展服务站建设。四年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7个乡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32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仙居县“永安老兵”荣军展厅建成开放以来,得到省厅、市局各级领导充分肯定,2023年累计接待参观人员3000余人次。他还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推动仙居县“老兵就业”应用在浙里办上线,是全县首个成功上线浙里办运行的应用,同时,该应用场景已被列入全省退役军人系统第二批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试点,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线上服务20000余次。



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

为了让每一个来访的老兵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张梦涛同志用心倾听每一个来访的老兵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记录他们的实际问题,积极帮助他们对接相关部门,竭尽所能帮老兵想对策、解难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2019年以来,累计接待退役军人800余人次,实现零投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