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三门:学做小军人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日期: 2024- 04- 15   15: 57 访问次数: 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为锻炼学生顽强意志,培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县心湖小学以军事拓展课为契机,结合三姿、路队、用餐训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在县心湖小学操场上,学生们身着迷彩服,戴着军帽,整齐划一地列队在操场上。教官严肃而认真地指导着每个动作,学生们全神贯注,每个动作力求标准,每个眼神都充满坚定。



总教官章正柱说:“这次心湖小学邀请我们退役军人教官队进校园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 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训练中,学生们非常认真,学做小军人也有模有样的,让我们所有教官感到非常感动。”


活动中,总教官章正柱对学生们进行国防教育宣讲。章正柱从国防的含义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国防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同时,向学生们讲述他所在的雄鹰救援队的日常救援事迹,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一颗爱国、拥军、爱军的种子。



县心湖小学副校长杨琛说:“学校将军事拓展课作为每学期的重点工作,通过这些活动,努力传达给孩子们爱国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责任和行动,激发孩子们对祖国热爱之情、崇拜之情,我们学校也在2023年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